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古早味冰条自己动手做!】大家都怀念的童年冰棒原来那么容易做!想吃什么配料放下去罢料!

冰棒是大家童年的最爱啊!每次下课就会跟小贩uncle买!搭学校巴士回家的就在巴士上买!

冰棒是小时候必买来解热的食物!现在要找都有点难了。越来越少地方有卖。遇到想吃又不懂该去哪里买的状况这里有解决方案~就是自己做!

其实冰棒超容易做而已!以下有古早味冰棒的材料和做法大家赶快记一记~

材料:

炼奶 1罐

淡奶 1罐

细盐 1小匙

装淡奶的空罐 (2罐量使用水)

Vanilla香草精 1小匙

冰条带 (烘培店/一些华人杂货店有卖)

配料自选:

-水果方面推荐草莓、奇异果、火龙果切小段

-也可以放入Oreo 饼干或 kitkat巧克力,要切小段

-彩色jelly (sumi) 也可以,要切小段

做法:

1. 将细盐炼奶、淡奶、vanilla香精、可以喝的水一起煮热直到均匀。

2. 然后,将sumi、各式各样的水果或巧克力饼干(看你要怎么样的口味)放入冰棒袋。

3. 最后,把煮好的奶昔(待冷了)放进冰条袋里,不要倒满哦,大概有三支手指的宽度,然后打死结,多余的可以剪掉,放进冰箱结冰了就可以吃了!

是不是很简单!?自己制作不需要去外面找啦~

Like Viralcham Facebook!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~~(请点我)